Grxxy

一个无趣的灵魂

薄荷甜酒 第四章 A篇

Steve ☆ bucky

前篇 第一章A     第一章B     第二章A    第二章B     第三章A    第三章B


【盾冬】薄荷甜酒 第三章 A篇 

001

    嘿,你知道吗?这原本就是一个love story。

    可是爱是他们的事情,我只负责讲故事。

    我很想简单的只写,从前有一个bucky,他遇上了一个Steve,然后他们相爱并且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一辈子又一辈子。

    这就是我给这个故事拟的大纲,我不想写他们相遇又分开,相爱又分开,甚至不想写他们直接那些灼热的情感。我可能只能给你们带来一些小片段。

    就想这座城市能帮他们记住的生活片段。

    抱歉这可能是一个不完整的带着性冷淡风味的故事。

    他们相爱,只是这个故事在我写第一章的结尾莫名其妙写进去一个拥抱的时候就失控了。

    好在他们还是相爱的。

 

002

    布鲁克林,bucky的家里,这几天有种诡异的和谐景象,人和精灵和吸血鬼住在一个屋檐下,挺和谐的不是吗?

    Steve见识到Rumlow是一个挺特别的吸血鬼,他也不知道其他吸血鬼什么样,反正和书里讲的不太一样。说是要等什么人,所以Rumlow暂时在bucky家里住了下来,除了第一天的时候睡了个浑天暗地,其他醒着的时间都是翘着脚在餐桌或者沙发或者其他地方,看书看报纸。要不是Steve知道他的上衣口袋里装着枪,就会觉得这是一个平常家庭里慈祥的父亲。

    Rumlow总在口袋里揣着枪,Steve也曾经历过战场那种每天枕着枪入睡的日子,他挺好奇这个男人身上发生的故事的,好奇他所知道的,自己没见过的bucky。

    他们这几天都住在bucky家,Steve睡沙发,Rumlow睡客房,偶尔睡在大大的酒柜里面。没事做的时候Steve会画点画,也偶尔写东西,毕竟他的这些经历以及足够可以写本奇幻小说了。

   “Steve,做饭。”bucky这几天忙忙碌碌的,现在正是好时节,虽然生意不需要照料,但是香草需要照料,忙起来的时候就会指挥Steve买菜做饭,从前笨手笨脚的Steve就意外的能做出一大桌的好吃的,现在也一样,他喜欢这味道。

   “好。”Steve烤了披萨,也准备了虾球,鸡肉,土豆泥和玉米饼。其实Rumlow不吃什么东西,他准备的有点多,不过Steve想让bucky多吃一点,他总是觉得他太辛苦。

于是中午就又有了一大桌子菜。

  “你这样会把我的winter喂成个胖子。”其实bucky一点也不怕,Rumlow只是调侃。毕竟比起其他纤细的精灵,bucky的确是个很结实的家伙。“我刚认识winter的时候,他就是个小胖子。”

难得听到Rumlow愿意开口讲故事,Steve些期待的竖起耳朵。

  “哪有,Rumlow你不要瞎说。”bucky锤了Rumlow一下,Rumlow却看向Steve。

  “我说你家是不是有特别的配方能把豆芽菜喂成壮汉。”Rumlow无数次的听bucky提起过这个布鲁克林的小豆芽,说实在的,这次见到真的有点惊讶。

 

  “哈哈哈哈哈,winter告诉你他曾经也是一颗豆芽菜吗?”有好酒好菜的时候话匣子很容易拉开,Rumlow不怎么吃饭,但是他也十分喜欢喝酒,喝了点酒有些滔滔不绝。“我曾经怀疑他是不是因为吃的太多所以被他该死的精灵家长给扔了。”

    Bucky在一边戳着碗里的虾球和他争辩,说吸血鬼根本体会不到食物的美好。

  “所以说精灵们都是吃素的?”Steve今天收获了很多关于bucky的小故事。包括bucky可能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一只吃肉的精灵,和bucky的种族有种能让植物繁茂的特性,所以他当了个会和植物打交道的香料商。

  “对啊,他不像个精灵,也不像吸血鬼,我教过他吸血鬼的生存方法,他学的很快,但他也不像我。我们这类怪胎,要活下去不容易。”Rumlow说到这里摸了摸口袋,好像口袋里的枪就是安全感。“他现在像个人似得。”

  “不是挺好的吗。Bucky他喜欢这样。”Steve笑起来活像只金毛犬,讨好主人一样的冲着bucky笑。Rumlow在这个笑着的眼神里看到了一些其他的东西,自己也笑了起来,没在说话。

 

003

  “winter,到我这儿来。”Rumlow看着走过来的bucky,伸手摸了一下他柔软的头发。他看着这张脸从小到大,从圆润变得有棱角,可能因为贪嘴,两腮总是肉嘟嘟的。Bucky的身材还是像个精灵,及时他被训练的很强壮,像个吸血鬼战士一样强壮,可他还是有一双细长的双腿。“我准备带Natasha回趟欧洲,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

  “我要碰掉你帽子的第一根树枝。”bucky用了辛德瑞拉里面的台词。“Rumlow,别总像担心孩子一样的担心我,你看我现在能过的不错。”

    Bucky是个讨人喜欢的聪明家伙,有张俊俏的脸蛋和一张甜嘴,到哪里都能受到优待。他能过的不错,不过Rumlow还是怀念那个跟着自己能端着枪一脸冷酷的突突突的winter,有感情是好事,只是对于他们这类人(或许能称作人吧),对生命短暂的人类生出感情,可能并不是很好的事情。

  “你总是说我,可是你自己也逃不出来,我只求你不要再一边端着枪一边做奶爸了,你带着Natasha回家可别捡头熊回来养着。”bucky知道Rumlow也是个感情丰富的家伙,他只是喜欢板着脸。他救过很多人(或者非人)即使不关他什么事儿,就像他捡回bucky和Natasha一样,bucky有段时间甚至担心他会在家里开一个各个种族混杂的幼儿园。

  “你觉得怎么样?”Rumlow不接话头和生硬转移话题的能力和bucky如出一辙,或者根本就是他传染给bucky的。

  “他是个笨手笨脚的家伙,不过还不错。”bucky偏了一下头,看着在屋子里收拾忙碌的Steve,他们曾经相处过很长一段时间,十年对于人类来说很长,对于bucky来说也够长,长到他足够做出自己的决定。

    Bucky很喜欢和Steve在一起的感觉,他在不短的百年之间做过很多事,有过很多个身份,但是bucky是最幸运的人,他遇到了Steve,Steve能接受每一个他。即使久别重逢,很久的那种,他们重新相遇,却像是从未分开过。

 

 

 


评论
热度(11)

© Grx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