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xxy

一个无趣的灵魂

薄荷甜酒 第三章 A篇

前篇 第一章A     第一章B     第二章A    第二章B


【盾冬】薄荷甜酒 第三章 A篇 

001

    bucky非常喜欢人类世界,他喜欢城市的生活。飞速发展的现代科技让他骨子里都透着兴奋。辛勤的工作或是在沙发里躺一整天,出去看电影或者是去喝一杯,他非常喜欢这些。他是个有点特别的精灵,当然,在他人看来也就是一个有点特别的人类。

    他过得非常像一个人类,比人类还要像人类,除了不会变老这一点。所以他总是在不停的搬家,布鲁克林是个意外,他总是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重新回到一个地方。

    我之前说过什么?无论发生多大的新闻,这个城市总是看起来风平浪静。

    只不过接踵而至的不速之客的确是一件不寻常的事。也没那么不寻常,虽然他们不属于这个世界,但是他们已经在这里生活的够久了,比你我还要久,这个城市和他们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互相了解。

    让我们把前些日子的传闻拉到今日来倒是挺合适的。

    真的吸血鬼要来了。

 

002

    吸血鬼是在那天早上天快要亮的时候开着车来的,带着bucky需要的香料和一些生活用品,以及由远及近的小破车哐啷哐啷的声音。

    Steve是被吵醒的,前一晚他正和bucky睡在这个沙发上。他一醒来就看见bucky像只蝴蝶一样轻盈的跳下沙发跑出去拥抱住了站在门口的人。

  “Rumlow~”bucky带着睡衣的嗓音有几分软糯,Steve可没听见敲门声,但是那两个人好像很默契的完成了到来——开门——拥抱的事情。被叫做Rumlow的男人还摸了摸bucky的头发。那带着天使光圈的长长的棕色头发。

    Steve站起来走到沙发后面想拉开窗帘看看这个陌生访客的长相。

  “别拉窗帘,Rumlow是一只吸血鬼。”刚扯开了一条小缝,就被bucky出言制止“吸血鬼都不喜欢太阳。”

    不知道是不是刚刚射进来阳光有点刺眼,Steve打量着这只吸血鬼,剃得很短的头发,深色的皮肤,和一双蒙着倦意的眼睛。简单的穿着T恤和工裤工靴,根本没有看向自己。吸血鬼吗?

  “没事的,winter,我困了。”吸血鬼说出来来到这个房间的第一句话。低沉有力,也带着沧桑。

  “去楼上睡!别再让我抓到你睡在我的酒柜里!”bucky推搡着Rumlow上楼梯。吸血鬼先生并不高大,至少没有Steve高大,但是有种非常有压迫力的威严和与之并不冲突的亲切。像是来自于父亲的那种。

 

    不行,好像太阳太刺眼了,Steve觉得有点难过,你看你看,他们无论说着什么,都是他不知道的事情。

    他甚至叫他的名字都是他不知道的。

 

  “winter是我作为精灵的名字。”bucky又跑回到沙发上坐下来,开腔解释。可是Steve就像是被阳光迷了眼睛一样呆立不动。“你站在阳光里真好看,我很喜欢阳光。”

    从前的bucky就经常说些没头脑的话,比如在讲阳光对植物生长的重要性的时候将Steve的金色头发比作阳光。

 

  “winter?”Steve在嘴里咀嚼这个词,他记忆里的的bucky热情起来像夏日,温柔如春风,灿烂如秋天。可如今眼前这个带着熟悉薄荷味的小精灵却让他觉得,他骨子里就适合叫这个名字。

  “你还曾经叫我Barnes先生呢。”bucky学起小时候Steve叫他的腔调。“Steve,我不是刻意要瞒着你的,我的故事太长太长了。”

    Steve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他重新把窗帘扯的平整,又坐回到bucky旁边,支着脑袋听他慢慢的讲述。

  “那时候我是跟着Rumlow一起走的,吸血鬼有着各种躲避灾难的好办法,我没办法去战场,那种长期住在战壕里的生活会让精灵衰老的很快。”Bucky想了想,不知道该把话头从哪里扯出来“我认识他很久了,那时候我就和当初的你一样大,Rumlow把我捡回去了,他捡过很多在战乱中失去亲人的小孩子,他吸他们的血,可是他没有吸我的血,因为我是个精灵,精灵的血不好喝。”

 

003

    站在人类的角度来说,Rumlow是个不折不扣的坏人,他真的靠吸食人血为生,他当杀手当雇佣兵、也做着杀人越货的勾当。但他只是个吸血鬼而已,饮血是他生存的一个必要环节,也没办用人类的道德准则来约束一个吸血鬼。

    不过,用吸血鬼的眼光来看,他也是个怪胎,他并不惧怕阳光,是一个足够强大的血族,他只是不喜欢,他也不会去随意的咬断路人的脖子,毕竟他做着一份比吸血鬼还容易见着血的工作。

    在漫长的一生中,他收养过一些和他一样的异类。比如winter,或者说bucky。

    Winter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精灵名字,一般人不会有这样的名字,Rumlow告诉他的,所以在决定开始融入人类社会的时候,bucky给自己取了bucky·Barnes这个名字。

 

    其实他们不是同类,甚至连处世的态度都不相似。

    吸血鬼不喜欢群聚,精灵们喜欢,精灵总是和很多同种族的人一起生活。Rumlow其实想不通为什么自己会捡到一只小精灵,在吸血鬼的食谱上,精灵这个种类算是素菜,Rumlow不喜欢吃素。但他也想不通自己为什么就会把这个小精灵给养在身边而不是咬死,不过他不太在乎这些,永生太无聊了,总得有点事情消磨时间,养只精灵挺有趣的。

    吸血鬼加一只幼年的精灵这种组合实在不多见,不过还好,那时候混住在人类世界的异族还很多,大家都在努力的过生活。

    Rumlow教会了bucky很多东西,比如一些必要的生活技巧,如何赚钱如何享乐如何隐匿行踪。比如一些必要的生存技巧,比如如何撒谎如何用刀用枪如何杀人。

 

    后来的故事也很简单,他们相依为命很多年,然后腻味了,就分开一段时间,bucky做了游历四方的香料贩子,Rumlow继续过着动荡的日子刀口舔血。

    Rumlow总是会在bucky需要的时候出现,带着这个本该属于大自然的精灵躲避一切灾祸战乱,也总是带着一些必需品突然造访,就像现在这样。

    战争结束,他们也再一次结束了一起生活的日子,在bucky重新决定安定下来的时候,他带来了他的行李,和他的一些小礼物。一些名贵的异国香料。

    

  “我打算在这里安定下来,我不想搬家了。”长长的回忆会让人非常疲惫,bucky发出长长的感叹。

    Steve重新站起来,他想要做点什么来冲淡这个乏味的故事,无论怎么样他心里有点不舒服,bucky在他的人生参与了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也知道自己对于精灵漫长的生命来说不过是很小很小的一个环节。Bucky肯定另外有着有着非常精彩的人生。但是知道是一回事儿,听他说出来是另外一回事儿。他又不是我一个人的,为什么我会觉得不开心呢?

  “Steve”

    感受到肩膀被一个温热的东西抵住了,Steve侧头看见bucky站在他身后,把那颗可爱的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恩?”

    “我饿了,Steve”

 


评论(1)
热度(18)

© Grx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