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xxy

一个无趣的灵魂

Steve Rogers普通的一天[ 盾冬 小甜饼 短篇完 ]

脑洞出自我和JO宝的一次关于“队长和巴基谁更能睡”的讨论

第一次完全放弃用大脑思考完全靠吃糖和嘴里的甜味来写一篇文

极度无聊的流水账预警重度ooc 我只想补给他们普通的生活 

 

AM 5:59

       美国队长Steve Rogers从睡梦中醒来,他的爱人bucky Barnes躺在他的身侧,大咧咧的把一只脚翘在他身上,用手勾着他的脖子,有血有肉的那只。

       他向下缩了缩亲吻爱人仿佛天使一般的睡颜,那家伙并没有因为一个蜻蜓点水般的亲吻醒来,反而将身体的重心向前倾了些,勾着脖子的手更紧了些。

       “嗨,早上好啊,我的bucky。”Steve在心里无声的对着爱人道早安,看来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能再次从一个平静的清晨中不被打扰的醒来,而他的爱人躺在他身边睡的安稳,这大概是他们彼此都向往了很久的普通日常。

AM 6:05

       说实话,冬日战士Bucky Barnes的睡相实在不算很好,在一切都过去之后,Steve曾经想了好久那个邪恶组织到底是用了什么办法可以让他的bucky那么常年累月的躺在一个不足方寸的狭小空间里。

       如果不是每晚一起入睡,或是提前在床上抢占好自己的领地,bucky躺在床上睡成翻滚的“大”字型的时候,Steve就……就只有把他叫起来X一顿再睡了。

       就算是前一晚,Steve像个老妈子一样的帮他掖好被子安置好手脚,他也拥有在第二天绝对会睡到Steve身上来的独特技能。久而久之就算是抱着“好怕他着凉”“好怕他掉下床”“好怕他睡到一拳砸坏楼下的房顶”之类的想法,也只能放任自由的让他把脚蹬在自己脸上,或是捏碎好几个来自神盾局深夜出任务的电话。

       反正他今天没有真“蹬鼻子上脸”也没有被深夜的电话吵醒。

       “真乖!”再次亲吻他沉睡的爱人,这次的轻吻落在他挺直的鼻梁上,惹得睡梦中的爱人皱起了鼻子挤出几层娇俏的小褶,他真是爱惨了他,连这样寻常的表情都觉得动人。

AM 6:20

       清晨的太阳还未完全升起就被卧室里厚厚的窗帘阻挡了个彻底,Steve腾出一只手扭亮了床头灯,又覆上爱人的发梢,轻轻抚弄,其实少年时候的bucky一直是将短发梳得干净利落的,时光带给了他一些改变,那些都不太好,只有这一头栗色的柔软长发没什么不好,其实Steve喜欢极了。

       绕着手指卷起发丝,又松开让其在指缝间滑落。Steve想起每次出任务的时候bucky努力把这些碍事的头发从脸庞甩开的样子。

       “诶?作为一个狙击手,你这一头长发真的不会阻挡视线吗?”曾经有一起出任务的小兵这样开口问道。

       “你懂什么!作为一个好的狙击手!我的长发让我能更专注的目视前方!”拽的二五八万似得冬日战士是这样回答的。

       看起来,他也很喜欢,宁愿在热的直叫唤的时候把头发扎成一个娘炮的小揪揪,也不愿去把它剃掉。

AM 6:30

       其实面对着没睡醒的爱人也没什么意思,他的bucky总是这样,在没什么特别要紧的日子里,一觉睡醒就是日上三竿。仿佛那些沉睡着的漫长年月都从他生命中消失了,要抓紧一分一秒补回70年间落下的睡眠。

       再偷亲了爱人五次,又不小心揉乱了爱人一头原本柔顺的秀发之后,Steve Rogers决定起床。他小心翼翼的抬起爱人的胳膊放回被子里,又找了一个枕头来替代自己垫在爱人总是乱翘的腿下。

       坐起身来伸了一个懒腰,又像是放心不下什么似得俯下身去啄了一下爱人的嘴唇。

       Steve Rogers普通的一天,可能赖床的时间远远大于你们的想象。

AM 6:35

       Steve去刷牙洗脸换衣服,bucky还在睡。

AM 6:50

       Steve出门晨跑,bucky翻了个身把枕头抱进怀里,没醒,还在睡。

AM 7:30

       Steve在晨跑路上,和8个认识或者不认识的路人打招呼,停下来解救路边的野猫野狗花花草草共计5次,路遇sam放慢速度一起跑了一段,互相吐槽了昨晚复仇者聚餐难吃的那道咖喱鸡,又约好了下次一起去退伍中心看望那些老兵的时间之后,Steve转身进了一家小吃店,他要去给他的爱人准备早餐。

       而bucky在家,应该还在睡。    

AM8:00

       左手拎着超市的购物袋,右手在掏钥匙开门的时候尽量不发出过大的声响,他的爱人还没醒呢,Steve Rogers在这些小细节上永远足够温柔细心。

       再悄声无息的掩上门,走到餐厅把买来的菠萝包和黄油摆在桌子上,又去厨房的冰箱里拿了一瓶牛奶出来。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又去煎了两个蛋,就着还在滋滋作响的锅,拎着两片面包随意吃了一顿早餐。

       其实是弄出了点响动,而且煎蛋的香气也绝对足够穿过虚掩着的门缝钻进卧室,可是他小馋猫一样的爱人似乎还沉浸在梦乡里。曾经有那么几次,那么几次Steve在早上烤芝士蛋糕、巧克力派、蜂蜜布朗尼的时候,他的小馋猫闻着味儿就从卧室跑来厨房了,还闭着眼睛就拉着Steve的衣角说“给我尝一口,Stevie!就一口,快点,尝完我还要去睡回笼觉!”

       那时他怎么回答的来着,对着那个撅起的小嘴就是一个么么哒。

       “我刚尝了蛋糕,你尝我也是一样的。”

       牛奶要放到室温才能给他喝,这家伙总是一起来就喝冰的!反正等他睡醒,再怎么撒娇我也不给冰块给他!Steve在心里这样想。

AM8:30

       吃完早餐,清洗了锅具,打开电视小声的听着时政琐事。又趁着爱人躺在床上无法添乱的时间把家里清理了一遍。拖地擦桌子整理每一个未被摆放回原处的物件,又把一大堆衣物扔进了洗衣机里,在等待衣服洗好的时候顺便又去倒了个垃圾。

       终于,在时钟的指针还未指到十点的时候,Steve Rogers把洗好的衣服扔进干衣机,又重新把自己扔回到床上,挺小声的那种扔,但是弹簧床发出的吱吱声和剧烈起伏让他赶快收敛了动作迅速的掀开被子安分的躺回爱人身边。

       大气不敢喘一声,闭着眼睛假寐又偷偷睁眼瞄了好几次,最终,他发现他的担心是多余的,冬日战士有那么点儿起床气。

       可是,他!根本!吵!不!醒!

AM10:00

       Steve放松的长舒一口气,准备伸手去搂住爱人,却被bucky翻身抱住,赶忙紧张的又看一眼。那张恬静的脸上还挂着大概是梦境之中带出来的笑意,靠近过来的时候在Steve的肩膀上蹭了蹭。

       噢,没醒呢,睡的正香。

AM10:02

       Bucky不仅没醒,而且蹬掉了枕头脚又翘了上来。

AM10:10

       Steve放弃挣扎,准备和bucky一起睡。

AM10:30

       Steve入睡失败,偷亲bucky无数次,偷摸的对bucky咸猪手一大次。bucky还在睡。

AM10:40

       Steve一手搂着bucky一手捧着一本漫画书翻看,这本名叫《美国队长》的漫画是bucky买回来的,里面那些围绕着二战展开的打打杀杀英雄主义的小故事是以他和bucky为原型创作的。Steve其实不太喜欢,但是bucky喜欢,就算那本漫画把他描述成一个骑在Steve肩膀上的小孩。他也会不厌其烦的把里面的故事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后带着假装哀怨对私底下有些腹黑的Steve说“你什么时候真的这么正义凛然。”

       “对你的时候要什么正义,不过,我随时可以把你扛在肩膀上。”每当这种时候,Steve就会冲过去一把将他的爱人的腰搂着扛在肩膀上转上那么一圈。他庆幸自己变得足够强大,强大到可以拯救世界也可以为了他完成这种漫画里的情节。

       他偶尔也会翻看这些故事,就算是为了他的bucky在讲起其中的情节的时候可以接上两句,况且与爱人共读一本书,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AM11:00

       百无聊赖的Steve终于在被bucky第四次打掉手中的漫画书之后,放弃抵抗扔掉了漫画书搂住了身边这个手脚不老实的家伙。

       往他怀里钻的深了些,bucky像一块嵌进牙缝里的小糖稀,粘上去就抠不下来。那感觉挺甜的,Steve也不想去抠掉他。

AM11:20

       Steve终于重新沉入梦乡,和bucky一起。

AM11:25

       冬日战士bucky Barnes睁开惺忪的睡眼,定住目光看了看眼前那个紧拥着自己的大个子,又看了看墙上的挂钟,突然抽身坐起一把拍在了Steve的脸上。

       “史蒂乎!我饿!”

AM11:25:01

       Steve从睡梦惊醒,一脸不知所措。

AM11:26

       Steve在bucky超凶的目光注视下坐起身来。

AM11:30

       再接收了过量的bucky牌“超凶”无效电波之后,Steve一把揽住bucky的脖子给了他一个迟来的morning kiss.

       关于早上起来是要先刷牙再亲亲还是先亲亲再刷牙这种事,美国队长觉得无所谓,只要他吻的人是他的bucky。就算是他一辈子不刷……不行,牙还是要刷的,他的bucky特喜欢甜食,不刷牙会容易长蛀牙的。

AM11:35

       Steve起床给bucky准备早午饭。Bucky继续赖床。

       冬日战士不仅睡眠时间是超长待机的,而且赖床的本领也是,虽然大部分时间他都会被突然喊醒接受一个远在千里之外的任务。但是偶尔没事的时候,他就会拉着Steve躺在床上从睁眼的白天腻歪到天黑。

       然而不得不为了抗议了一天的肚子而起床。

       今天不一样,今天冬日战士的肚子提前抗议了。

AM11:50

       Bucky从床上起来,胡乱的洗漱完摸到厨房去看着Steve做饭的背影“今天吃什么?”

       Steve忙碌的把蔬菜和面粉糊了一桌子,其实bucky比他更擅长下厨,只是美国队长更坚持要做饭给自己的爱人,他享受这个过程“饿了吗?桌上有菠萝包,我帮你夹好了黄油,先垫垫肚子,我可能还要忙活一会儿。”

       退至餐桌前拿起那个金黄诱人的菠萝包,虽然早已失去了热气,但那股子甜腻的黄油味儿还是令人十分有食欲“Steve!~~我要黄油!~~再给我一块儿吧~~”每句话的尾音都带着颤抖的鼻音,bucky精通每一种能戳中爱人萌点的撒娇方式。

       “不可以,bucky,我已经帮你夹好黄油了,你不能吃那么多黄油。来,这里还有牛奶,我热过了,你不许去喝冰的。”

       “Stevie~~~~~~~~~~~~”

       “乖啦,那我亲你一下。”

AM11:53

       事情的解决方法最终以bucky偷偷去冰箱里舀了一大勺冰淇淋夹在菠萝包里吃的心满意足结束。

       Steve怎么可能没发现,他只是特别宠他的lover罢了,他默许他在他面前耍尽天底下所有的小聪明。

PM12:00

       终于,在时钟切换到下午的时候,Bucky·饿的不行·Barnes勉强算是按时吃上了他的午饭。

       Cap爱心牌现烤不知道放了什么披萨、土豆泥拌不知道是不是随意掉进去的鹰嘴豆、还有一份看起来最正常的蔬菜沙拉。搭配起来十分营养健康的样子,至少红红绿绿颜色是好看的。

       冬日战士在日常生活中最强大的技能大概就是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吃完所有在Steve以毁灭厨房为代价做出来的食物。并且直面自己的内心用最真诚的声音夸一句“好吃!”

       最近美国队长的厨艺见长,除了乱洒的面粉和乱飞的调料品,厨房至少是不再会像凶案现场了。桌子上也不会再出现看起来像是要谋财害命的东西了。

       生活呢,柴米油盐就会把你从神坛上拽下来,无论你在外面是多么无所不能的英雄,也有可能要栽倒在灶台前,何况Steve在bucky面前从来都不是美国队长,他一直是那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

       从前有bucky哥哥照看他,现在他也想要照顾他的爱人,一切。

PM12:40

       吃过午饭,两个超级英雄一起站在水池边洗碗,bucky拿着抹布蘸着清洁剂一下一下的擦着盘子,Steve站在旁边把bucky洗过的碗碟拿到水龙头下清洗,配合得天衣无缝,可能他们也没想过他们会把作战时的默契用在这里。

       噢,也不对,他们一直这么默契,做任何事。

PM1:00

       当收拾完厨房的残局之后,Steve和bucky躺到了沙发上,准确的说是Steve躺在沙发上,而bucky躺在他身上。

       “看电影吗?还是你要打游戏?”Steve试图给一个百无聊赖的下午提一点建议,不用去工作也不用去训练的日子一点儿也不常见,他们对于该如何渡过午饭到晚饭之间的这个过程感到非常迷茫。

       “我要打你噢!”bucky在Steve的胸前找了个非常舒服的位置靠着,说起话来还配合似了挥舞了一下机械臂。“你去找部片子吧。”

       “那你起来。”

       “我不起来。”

       “那我们石头剪刀布。”

       “我出石头你不准赢我。”

       Steve出了布,bucky伸手比了一个手枪的样式,还自己给自己解说道枪可以打烂一切,所以算他赢。

       “bucky!你犯规!”

       “可我都说我出石头了你为什么还要出布!你才犯规!规矩明明是你不可以赢我!”

       “好,那你起来,我去找碟。”

       “我不!就不!”

       进度条又被拖了到了开头,Steve想了想,把爱人横抱了起来,站起身又换了个力把他单肩扛着。

       于是冬日战士就被一点都没气势的倒挂在Steve的肩膀上。

       “想看那张?”扛着bucky来到存放影碟的柜子前,就算是如今数码科技多么发达,他们仍然喜欢这些老物件。刚搬进这所房子的时候,两个人兴冲冲的跑去音像店买了一大堆碟片回来把柜子装的满当当的,可是能一起看的机会却很少。

       今天这样的日子实在难得。

       “随便啦,就……就第二排第三个吧!”

       Steve拉出了被点名的这张碟片,卡萨布兰卡,好像是部老片子。然后他又扛着bucky走到电视前,把碟片插进影碟机里,拿了遥控器又转了一个大圈才把爱人重新抱回到怀里。

       “想坐在那儿?沙发还是摇椅?”Steve把遥控器递给他的爱人,其实bucky的体型并不轻,光是那条机械臂就有掉在地上也不会被普通人捡走的重量,但是美国队长也有足够的力量。

       他大概可以抱着他一整天。

       “那儿!”指了一下沙发和茶几中间的空档,那儿被bucky铺上了一张毛皮软垫,他时常坐在那儿,大概主要的原因是茶几下面的柜子里塞满的是他喜欢的零食。

       然后bucky就安稳的降落在了那张软垫上。反手够了两个沙发上的抱枕下来,bucky把茶几往前推了推指了指身旁的空地“小个子!坐到bucky哥哥这儿来!”

       电影就在两个人调整好互相依偎的姿势之后被按下了开始键。

PM2:05

       Bucky在电影才播了一小段开头的时候就打了第一个哈欠。

       “我以为这会是部战争片,再不济也是讲讲西部风光和那些帅气的牛仔。”

       “bucky,这片子挺有名的,你耐心看。”

       “反正结局一定是男主获得女主的芳心然后两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他们脸上就写着这些故事。”

       “bucky,有些事情也不光是你看到的那样。”

       说起大话来头头是道,率先在电影的背景音和冗长的对白中睡着的却是Steve。

PM3:20

       Steve在bucky的小声啜泣中醒来,电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播放完了,电视上显示的是满屏幕的雪花白点。

       他有点茫然的看着自己的爱人。

       “怎么了?为什么不叫醒我?”

       “Stevie”

       “嗯?”

       “我爱你”

       “怎么了啊?”Steve把泪迹未干的爱人圈入怀里亲吻他的眼角。

       “突然有点想感谢hydra,至少他们让我能够不再错过你。”

       “提这个干什么,傻瓜。”

PM3:25

       他们接了一个吻。

       在漫长的一生里他们有许多时间能说我爱你,在所有他们能感受到彼此相爱的时候,偶尔不确定时候也说。

       但是此时,他们决定用亲吻来表达彼此浓烈的爱意。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超级英雄,而他们却也正好走进彼此的人生。

PM3:37

       在结束了一个漫长的亲吻之后,Steve和bucky各自整理了情绪。

       “要再看一部吗?”

       “……”

       “这次看个喜剧吧。看个《热浴盆时光机》还是看《魔界契约》?”

       “得了吧,你怎么不说看《美国队长》”

       “好,那就看美国队长。”

PM3:40

       Bucky拉开了一袋薯片又掏出了一罐可乐,看着身旁的爱人并没有要起身去拿碟片的样子,就用手肘捅了捅他“不是看《美国队长》吗?”

       “对啊,给你看美国队长啊!”Steve毫不羞耻的把自己的脸凑得更近了些。

       “……”

       “好啦!”凑到bucky的额头上响亮的亲了一口,Steve拍拍这个愣得像个小憨熊一样的爱人“把你的零食收一收!我们别看电影了!带你上街,吃好吃的去。”

PM3:45

       等待冬日战士出门又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Steve选好衣服穿好裤子捋好头发重新坐回到沙发上的时候,bucky还在卧室的衣柜前纠结到底是穿衬衣还是穿T恤。

       五月的确是一个令人纠结的季节,虽然其实换做任何一个要出门的季节都是如此。

       Steve并看不出那一堆黑麻麻的衬衫长袖短袖外套裤子有什么区别,好像就认定了这个配色一样的,bucky的衣服总是这些暗色系。

       不过也没什么差别,反正他穿什么都好看。

       精挑细选出了一件普通的T恤和一条普通的裤子,在换衣服的时候大喊Steve不许偷看,坐在沙发上的Steve头都懒得扭一下。这种假装难为情的小伎俩只能用来把把当年那些布鲁克的无知少女。

PM4:00

       洗脸漱口吹头发上定型喷雾,想了想又重新去刮了个胡子。Bucky在完成了一切之后又从卧室到卫生间的摸了一大圈。

       “Steve!你的香水呢!我要喷你的香水!”

       “噢,可能在门口的鞋柜上面,我都快放忘了。”

       有时候bucky觉得自己真的很想去网上匿名举报这个全美国的梦中情人,所以少女眼中的完美先生,他总是连自己的袜子都懒得特意去挑成对的穿。

PM4:15

       两个人都站到门口的时候,Steve看了一眼手表。半个小时,不错,没有打破上次的记录。他看着他的爱人举着香水瓶左喷一下又喷一下,然后又凑近。

       “怎么样!香不香!要不要香我一个!”

       Steve回应他了一个响亮的啵儿。

PM4:30

       考虑到Steve的哈雷摩托实在是太拉风了一点,而且离吃晚饭的时间还有些早,两个人选择了最普通的出行方式——步行。

       “去哪儿吃啊?”冬日战士其实并不在意吃的是什么,他只是习惯性的好奇Steve的品味,Steve实在普通的审美从他的老旧的穿衣打扮里就能透露的一干二净。他们的确来自旧时代,不过只有Steve像是那个停留在旧时代的老顽固。简单的T恤衬衫和工装裤都能配出一股土味儿,如果不是美国队长的身材实在是衬得起一切土掉渣的衣服,bucky会很像把他拉到自己衣柜前扒干净重新换一套。

       虽然现在,他和Steve早就共享衣柜了。他们共享除了Steve的那些印满星条旗和bucky的黑麻麻穿起来左绑右绕很复杂的那部分。

       “两个街区之外的那个超市旁边新开的中餐店,店里的装饰有你喜欢的熊猫。”很庆幸,Steve这次用中餐和熊猫戳中了bucky的兴趣点。

PM5:00

       其实两个街区的距离并不远,但是一路打打闹闹,两个人放弃了平常作为超级英雄的超级速度,而是选择了慢悠悠的晃过去。

       于是到达这家中餐馆的时候,刚刚好隔壁超市的挂钟指着五点,一个普通上班族刚刚下班还没有来得及挤满整个城市街道的时间。

       中餐店的小服务员弯着一双笑盈盈的眼睛说着欢迎光临。

       Bucky顺口回了一句字正腔圆的“谢谢”然后在Steve目瞪口呆的注视下率先迈过那个极富有中国特色的木门门槛走进了店里。

       说是中餐店,其实也不过就是一个不大的包子铺,装修的挺古色古香,就像中国武侠电影里的那些客栈一样的摆了几张木桌木凳,最里面砌着一拍灶台摆着一溜蒸笼屉子,bucky看到Steve所指的熊猫装饰不过是墙上一副特别富有现代气息的Q版卡通画。

       “Steve?”还没说出疑问,旁边的服务员小妹就走过来切换成了一口流利的英语解释道。

       “如果你要找的是那些熊猫玩具,以前是有的,可是……这几天都连续被客人带走了……我们老板怕亏本,不敢再放了。”服务员边说边拿起手机展示以前店里的被充斥满熊猫公仔的样子。“不过,除了熊猫,我们的包子真的很好吃的!你们要试试看吗?”

       带着一脸大失所望,bucky终于在看到展示蒸笼里面的一个被做成大熊猫模样的包子的时候再次喜笑颜开。

       “这个,甜的。这个,才是肉。”站在灶台后面的老板开口介绍到,懒洋洋的指了指熊猫形状的包子摆摆手,又指了指旁边白胖胖的正经包子比了一个大拇指。

       站在后面的Steve一脸茫然的看着说一口着听不懂的中国话的老板。

       “我们老板的意思是,这个熊猫包子是旁边超市批发的,骗你们这些老外用的,这些肉包子才是我们自己做的,特好吃!”服务员小妹儿尽职尽责的做着翻译解说。

       “Steve~可是,这些很可爱诶~”

       “那就?一样来一笼?熊猫的,这个大的还有这个小的。”

PM5:10

       在丝毫不选困的Steve大手一挥拍板决定之后,他们被带到一张木桌前坐下,bucky始终用手扶着板凳的边缘,他还没适应这种几根木条一块木板拼起来的玩意儿,况且这些看起来又旧又老仿佛和他们一样早该被时代淘汰。

       在服务员端着一摞蒸笼走过来将桌面摆满之后,bucky看了看白胖胖的包子,又看了看依旧笑着的服务员,Steve也不解的发出疑问,这家中餐店并没有其他店里标配的那些两根木条。

       Bucky转过头向老板询问“筷子?”

       老板眼都没抬的比划了一个用手抓的姿势。

PM5:11

       在bucky左手抄起一个熊猫包右手拿起一个酱肉包一边咬了一口之后。

       他差点被好吃到原地飞升。

       在接受了Steve爱心早午晚餐的洗礼之后,中餐的确是一个显而易见的救赎。

       不过,最后那些熊猫形状的包子被bucky打包带回去了,可能这种形状口味更适合送给邻居家的小孩子。

PM6:30

       吃完了晚饭又去逛了超市,踏上回家的路的时候,刺眼的太阳已经消失了,天还亮着,Steve左手提着超市购物袋,右手像是变魔术似得拿出了一只熊猫的玩偶。

       “诶?你什么时候买的?”bucky有些吃惊的看着这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

       “刚刚包子铺的服务员送的,她是你的粉丝。”Steve向他展示了一下这只小熊猫的左胳膊上的刺绣——一颗小红星。

PM6:31

       原本在来时路上一直手牵手走的两个人,在回去的时候变成bucky搂着小熊猫走在前面,Steve拎着购物袋无奈的跟在后面。

PM6:45

       走到家的时间只花了去时候的一半,Steve的开门进屋把刚买来的零食归类放好之后看到bucky已经抱着小熊猫举着手机赖在了沙发上。

       “bucky,那,我先去洗澡咯?你别拿的那么近,伤眼睛!”

       “嗯嗯。”

       也不知道听清楚了没有,bucky·已开启游戏模式·Barnes超敷衍的回了一句。

PM7:10

       Steve洗完澡出来,bucky依旧在沙发上玩手机游戏。

PM7:30

       Steve出门把刚打包带回来的熊猫包子送去了给了隔壁老太太家的小孙女,顺便鼓励了她要好好学习以后才能拯救世界。

       Bucky依旧在沙发上玩手机游戏。

PM7:45

       Steve打开电视开始看新闻,bucky翻了个身给Steve挪了个位置,并没有停止手中的游戏,手指头上下翻飞的样子让Steve十分担心屏幕会被按碎。

PM8:00

       电视开始播放Steve和bucky都十分爱看的电视节目,于是bucky坐起了身子,端着手机开始电视手机两头瞟。

PM8:05

       在主持人讲出第二个段子bucky因为狂笑不止实在无法挽回自己操作失误带来的惨败结局之后,终于扔掉了手机,爬到Steve身边,熟练的拉起他的胳膊找到了那个属于自己的位置,开始一起看电视。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看他哈哈哈哈哈哈”

       “对!搞笑极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嗯,对,看脱口秀节目的对话就是这么无聊,如果要认真的去讨论每个段子的细节,那你可能会错过下一个笑点。

PM9:30

       在节目结束后,bucky在Steve的催促下拿起衣服去洗澡。

PM10:10

       墙上的挂钟组成了一个V字形,Steve也已经被自己的生物钟催出了今天的第一个哈欠。Bucky终于慢腾腾的从卫生间走出了,呼唤他的Steve去帮他吹头发。

       噢,他忙着用手机回复他“微博”上多到爆炸的消息,他下午在中餐馆的时候po了一张图到这个社交网站上。

       他喜欢那个古老又神秘,主要是有很多美食和萌物的国家。

PM10:15

       “真想每天都这么轻松的过。”bucky捧着手机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了这么一句。

       “什么?”被吹风机的声响隔绝在外的Steve按停了开关“怎么了宝贝儿?”

       “没什么?我说有你在的每一天都很开心。”

       “真的吗?”

       “真的。”

       “那你亲我一下!”

       “吹头发啦!你还想不想睡觉了!”bucky·害羞傲娇综合体·Barnes重新指挥爱人帮他折腾他的长发,他喜欢自己的长发,除了洗头吹干的这个过程实在烦人之外,不过,也正因为如此,他可以理所当然的享受爱人的“吹头发”服务。Steve总是很细心,他喜欢的他的细心。

       就算不细心他也会喜欢,大概是这样,bucky在心里这样想。

PM11:00

       完成了吹头发——打闹——吹头发——调笑——吹头发这一过程的两个人,终于在十一点的时候躺在了柔软的双人床上。

       Bucky靠着一张美国队长的盾牌靠垫翻看着他放在床头的漫画书。11点对于他来说才是夜生活的刚刚开始!

       而Steve却打着哈欠靠上来,先是拉过bucky的手亲吻他的手心,然后又吻上胳膊,肩膀,脖子,耳朵,最后是嘴唇。

       他假装不解风情的爱人却把他推开。

       “Steve,我不想要。”

       “……”

PM11:05

       Steve·十分委屈·Rogers怨念的盯着bucky手里依旧举着的漫画书,在得到了爱人的一个补偿似的吻之后,不情不愿的躺回自己的一边开始酝酿睡意。

       美国队长的生物钟十分标准,通常情况下,没有连夜的任务,他都是早早就睡下的。

PM11:30

       Steve睡着了,bucky在看漫画书。

PM11:50

       Steve在梦境里咂了咂嘴,而bucky还在看漫画书。

AM12:00

       当时钟重新转回am又抵达了新的一天的时候,Steve睡得正香,bucky看了一眼时钟,翻过去亲了亲自己的爱人。

       他一直很喜欢看Steve睡着的样子,好像他成为了美国队长之后,只有这样彻底安稳睡着了才会放下所有的担子放松下来。金色的短发被枕头挤得胡乱翘起,长长的睫毛时不时的抖动两下,他猜Steve正在做一个香甜的美梦。

AM12:50

       Bucky终于把YouTube、ins的信息和消息刷到再没有更新。

AM1:00

       扔掉手机和漫画准备尝试睡觉的bucky没有丝毫困意。

AM1:05

       Bucky凑过去钻进Steve的怀里,他的爱人半梦半醒的把他搂了搂,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光滑的脊背,冬日战士喜欢裸睡,只穿裤衩的那种,当然,仅限于在爱人身边的时候。

AM1:40

       尝试了N种睡觉方式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的bucky终于忍不住,拍了拍身边的爱人,然后一口咬住爱人的耳朵,同时一直放在被子外面的冰冷的左手伸到被子里面向下探去。

       “小Stevie!起来啦!Bucky哥哥要睡你!!”

AM1:40:01

       Steve再一次惊醒。

       “什么?你说谁睡谁?”

AM1:40:02

       那啥,你们想看啥,我写不出来,所以当然是,拉灯。

 



今天也是美好而又普通的一天

 

-完-


以及

文中关于一句“在漫长的一生里他们有许多时间能说我爱你,在所有他们能感受到彼此相爱的时候,偶尔不确定时候也说。” 是改编自忘记哪里抄来的一句话…… 

还有 这种琐碎日常 大概会有非常多的即视感 毕竟我码字的时候没带脑子  

还 感谢提供了电影的 桃汁大佬 


本来想赶着520这样的日子来发的 

但是 憋不住了  

就  就庆祝一下今天我JO用德语跟我表了三次白吧 !


补一个  默认文里给盾冬上包子送熊猫的服务员小妹儿是 我JO宝@Gargantua 不为什么 因为我是那个懒得要死的包子铺老板 要给自家老板娘加点戏

评论(32)
热度(2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x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