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xxy

一个无趣的灵魂

薄荷甜酒 第二章 A篇

Steve ☆ bucky

前文 戳 第一章A   第一章B  

【盾冬】薄荷甜酒 第二章 A篇 

001

    城市总是很包容,他包容一切,欢迎新住客,也欢迎归乡人。

    无论这里是否是他真正的起源。这是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

    尽管有些流言,但大家也都是热切的欢迎着这个可能是个吸血鬼的住客,这里是他们的家,也是他的家。

    巴恩斯的魅力很大,直至今日还是有为他着迷的姑娘,被他的容貌所折服的年轻小姑娘又或是从前认识的,她们主动找上门,去照顾他的生意借着这个名头去离这个英俊的年轻人更近些。

    英俊的年轻人,无论在那个时代,这个词都适合用来形容巴基·巴恩斯。

    精灵衰老的很慢,虽然他活的足够久了,久到就快要对一见钟情或者日久生情失去信心了。

 

002 

  “我刚回来没多久。”bucky开始着手收拾他荒芜的小院子的时候,Steve又出现在了院门口,站在篱笆院墙的外面,从前能挡住他整个人的篱笆如今也只遮到他胸口。“进来吧,你得等会儿,等我忙完。”

  “我出差……请了长假……好吧,我翘班了。我想回来看看。”在bucky的目光注视下,他从不敢撒谎。Steve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跑回来的,留了言和主管说出去跑新闻了也没管上面批准没批准,昨天就没头没脑的跑回布鲁克林,没想到就真的让两人碰上了。“让我帮帮你吧。”

    昨天一个冒冒失失的拥抱之后,Steve就逃一样的跑回家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那么做,见到了太久未见的人,他却说不出口一句我想你了,大男人,不该那么矫情,不是吗?但他又有点后悔,毕竟他真的是为了这个原因才回来的,所以他磨蹭到第二天快日落的时候,才又重新鼓起勇气来到这宅子门口。

  “歇着。”用眼刀把Steve逼到房子的阴凉处,bucky重新开始认真的做事。大清早起来除掉了院子里的杂草又重新翻了地,插了些幼苗,只剩下些撒种子的活儿。

    今天的天气没有昨天那么热了。Steve看见院子里已经重现了以前的整洁与生机。脚边是一垅薄荷苗,薄荷不太需要阳光,这是那个人教他的,那个人就蹲在那里,轻轻柔柔的往土坑里扔着小粒的种子。Bucky侍弄花草的时候特别温柔,他就是一个温柔细致的人,总是嫌弃小时候的Steve笨手笨脚的踩坏了花苗。

    无论从前还是现在,都是这么的好看。

    天呐,写稿子时笔下能生出花儿来的Steve能相出的形容词只剩下好看了。

 

  “进屋吧。”bucky终于想起那个被扔在角落里的傻大个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放下了手里的活儿“不管你要说什么,先让我去冲个澡。”进屋之前瞥了一眼Steve的脚,很好,和他心爱的薄荷草保持着想当长一段的安全距离。

    于是这个傻大个今天第二次被放置play了,这次是在他曾无数次坐着等待的那张藤椅上。

    洗澡间二楼的走廊尽头,但是屋子里很快蔓延开了沐浴液的香味,是这个香料贩子的得意之作,Steve忘记了是有多少种香料,反正他记得那是bucky身上特有的味道,带着甜的薄荷味,很适合夏天。

    藤椅的软垫子上也有令人熟悉的味道,旁边小风扇慢悠悠的摇晃着,Steve开始打瞌睡,迷迷糊糊的觉得自己就回到了十几年前。

 

  “Steve?”搭在颈间的长发还在滴水,bucky出来的时候看见Steve挤在藤椅的软垫子中盯着电风扇发呆。他走过去,坐在藤椅前的地毯上,轻轻地叫这个人的名字。

    不知道有没有回过神来的Steve拿过毛巾开始帮bucky擦头发。他们从前很亲密,做这些事情自然而然。Bucky垂下头,难为情的有点不适应,但这份不适应很快就被肢体记忆所覆盖。人的身体总是很诚实,熟悉什么,不熟悉什么,它记得比你还清楚。

  “晚上吃什么?”Steve用毛巾包住头发,小心翼翼的挤出里面的水分,他们离的很近,他能很轻易的看见bucky小巧的耳朵轮廓,眼睛嘴角熟悉的纹路。很隐藏很长但不卷翘的浅色睫毛之后的那双好看的眼睛。“我猜家里没什么吃的了,我带你去街上吃,顺便买点儿东西回来。”

    一切就好像是十几年前一样没有改变,他们都回来了,只不过Steve长大了,变得很强壮,bucky只不过头发长长了些,话变少了些。还好,他们还是那样亲近。

  “还有些菜。”bucky指了指厨房“邻居送来的,我懒得弄了。”

  “想吃什么,我去做。”Steve把毛巾还给bucky,膝盖顶了一下他的背示意他起身。“你知道的,Steve·Rogers做什么都很好吃。”

  “随便吧,蔬菜沙拉或者别的什么的,我饿了。”bucky站起来跟着Steve去到了厨房里,翻出来自热情的邻居们送来的蔬菜。他熟悉这样可以指挥着Steve做事的日子,只是这种日子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过了。“调料还在以前的地方。”

    Steve找到了不知道哪位太太烤好的馅饼,他把它们随便放进锅里热了一下,又洗了一些蔬菜拌了沙拉。就像在自己家一样,随便对付一下懒得做饭的日子。Bucky站在他身后,叼着酒杯用眼神无声的催促。

    晚饭是两个人站在厨房里吃完的,bucky的餐桌还没擦,凳子也还没摆出。

  “晚上别回去了,你也一个人在家吧。”酒饱饭足的bucky的话好像多了些“吃完把这里收拾一下。”打着哈欠回到客厅,指挥着Steve开始收拾房子。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你怎么长成这么个大个子了,一点都不可爱。”bucky说。Steve现在比他高了半个头,身材也比他大了一个号,虽然这个大个子做起家务来说就像以前一样不协调。

  “你走之后我就开始长个了。”Steve觉得话头不太对又转了口风“我去打仗了,你知道的,战场上很锻炼人。”

  “我在倒时差,这几天白天都在睡觉,晚上出去吓着别人了吧。”bucky解释了一下,但谁知道哪些传闻真的起于什么呢。“挺好的,你长大了。”看着那个忙碌的背影,bucky又突然这样感慨了一句。“你都不叫我Barnes先生了。”

  “现在我和你一样大了,bucky,我早就不叫你Barnes先生了,十三岁之后就没叫过了。”Steve知道bucky的秘密了只就坚持只叫他bucky,哪怕作为一只精灵,bucky的年龄已经可以做他爷爷的爷爷的爷爷。

    眼里有了藏不住的笑意,他喜欢看Steve很较真的样子,那很有趣,那个孩子总是能一脸真挚的把话讲的头头是道。点起一支烟,bucky抽了一口。真喜欢这种日子,美滋滋的。

  “你怎么还抽烟啊。”忙活完了是Steve也过来坐到bucky旁边,两个人窝在沙发上。“薄荷味的,我要是在战场上抽这种烟,我战友可得笑话我。”

  “薄荷很解暑啊。”bucky拿了一只烟灰缸放在两人中间。“你来一只吗?你现在长大啦。”

  “不,把你的猫薄荷拿的离我远点,我可不想上瘾。”Steve拿对猫薄荷上瘾的猫来和他作比较,他记得bucky一直抽这种没什么味儿的烟,还记得bucky总是一本正经的教育他,小孩子不能抽烟,即使是薄荷味的也不行。

  “喵!”学着被惹怒的猫一样叫唤了一声,bucky笑的陷在了柔软的沙发里,他也就是突然想回来看看,不打算久住。只是来收拾一下回忆,哪想到现在他又能创造新的美好回忆了。

    真好啊。

 

  “bucky?”不知道什么时候Steve发现bucky已经睡着了,手里还夹着半根香烟,他今天一定很累。伸手去拿掉那半截烟头,再移走那个碍事的烟灰缸,Steve也重新缩回到沙发里,bucky家的沙发足够大,反正足够两个成年男人躺在这。

    Bucky家也足够温馨,因为他们都回来了。是时候进入梦乡了。

  “晚安”


评论
热度(16)

© Grxxy | Powered by LOFTER